【12/15】

我最近的背景音樂大概是-左右為難!


一邊是有情有義的三樓期刊,館員很好,工作單純但有難度,同事很好但很難聊天(位置關係),薪水據說會增加但公司沒有跟我提過


一邊是新天地的五樓官書,館員是外星人,工作繁雜但簡單,同事很好也很好聊天(位置關係),薪水少少但也不會少到令人卻步




我到底要選哪一邊呢?


要屈就於那可能漲價的薪水,還是維持現狀不要搬家?






一邊是三樓,一邊是五樓,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.....

 

 

【12/9】

繼泡菜團後,上星期辦公室在糾買「香蒜蛋糕」,同事非常好心的問我要不要買,我心裡想:香蒜蛋糕好噁心唷,為什麼大家都要訂呢?再加上我覺得她有點貴,就算了。

 

 

今天,香蒜蛋糕來了!

 

 

我錯了!

 

根本不是香蒜,是「香帥蛋糕」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為什麼發音不正確一點,害我一直今天下午四點前都誤會他是香蒜口味的蛋糕....

 

ps.他的芋泥好好吃,下次如果要訂,我也要跟。

 

 

【12/7】

我還是去了一趟花博。

去之前,我在某人的部落格看到一番話,大意說:花應該是在大自然中被看見,而不該是在人工安排下被看見。這個論點的確影響我去花博的意願,但基於某些原因我還是去了一趟花博。只是回來後,我真的覺得...有些事物在大自然中更能顯現她的美好。我不反對那些盆景的歷史,我不反對那些依照生長環境而依序陳列的植物們,我不反對介紹那些我們很少能直接看到的植物們,我只是覺得....有些事物要在陽光底下更能顯現她的美好。

 

花博每個館都有它存在的價值,也值得一一欣賞。或許我想像中的花博外場是更美好、更豐富的,而有些許的失落。

 

但值得嘉許的是,廁所維持的舒適,以我這外出怕上髒廁所的人而言,花博的廁所很乾淨;此外,她們還有很高級的飲水機,有冰水、溫水和熱水,只要帶水瓶就不怕沒水喝了。

 

或許有人說遠在上海的世博都去過了,更要挺臺灣的花博。

 

只是,我真的比較喜歡在大自然中看見花花草草的自然,但是,花博的展館,包括許多表演,都是值得看的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工作很煩躁。

不是因為工作很難做,而是因為工作的不安定性。如果我知道我能做什麼,這樣工作起來很順手,也可以自己安排時間跟進度,只是現階段還不行。我不討厭現在的工作,五樓在某部分是比三樓輕鬆的,但五樓的主管比三樓的主管更難以適從。

 

有一種人就是會嘴上說她該做什麼事情,可是拖了很久還是沒有完成;有一種人你會感覺他很忙碌,可是又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完成;有一種人同一件事情他會對不同的人說出不同的處理方式;有一種人就是你永遠搞不清楚他在想什麼。偏偏這一種人是我的主管。

 

換到五樓即將邁入第二個月,但你要問我工作內容是什麼,我還沒辦法確切的說個所以然來,真可怕。更慌張的是,如果我又要調回三樓,那我現在堆積的不能端上檯面的工作,又要由誰接手呢?

 

 

靜跟我說的事情,我已經詞窮了,不知道該怎麼和她應對與安慰,究竟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主管呢?

 

 

 

煩躁感已經過了,剩下的大概是無奈吧。

 

 

 

【12/2】
以前國文老師教我們分辨“躁 & 燥”
她說:煩躁的時候,會跺腳,所以用足部;乾燥時候會引起火災(天乾物燥),所以用火部。


我感覺我現在每天都可以在辦公室跺腳,也差不多可以引起火災了。

 

 

**造飛機**


造飛機 造飛機來到青草地 
蹲下去蹲下去 我作推進器 
蹲下去蹲下去 你做飛機翼 
彎著腰 彎著腰 飛機做得奇 
飛上去 飛上去 飛到白雲裡

 

果然兒歌不可能有重複的歌詞。而我小時候一定很偷懶,沒有記住歌詞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