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承認我懶得想標題了,只好用相同的標題,兩篇的時間不同。

【12/27】
去看了久違的文藝片--挪威的森林。
或許我著迷村上春樹的程度沒有布魯斯深,相對的我對這部電影的失落感也比他少很多。


我到最近才跟布魯斯借村上的書來看,以前大學時看過,但讀不下去,或許是浮動的心造成的,也或許是年紀不到。雖然我現在沒有很老,但感覺比大學有更多可以沉靜的時間,安安靜靜的啃著有時會恍神的村上。


撇開電影是否真實的把村上的書翻拍出來,但他有很多對話真的會讓我會心一笑,『啊!這就是村上啊』


這部電影到底好不好看?
我只覺得導演/編劇是不是可以更深入的了解村上春樹呢?總覺得還少了什麼。但光影和音樂到很村上(一種說不上的感覺就對了),只是戛然而止的音樂總打斷我的思緒,李屏賓的光影掌握真好。


讀村上的書,總讓我陷入耳朵關起來,一種安靜到只剩下自己在咀嚼文字的聲音,電影院的氣氛正適合看這部電影,安靜到喝飲料的聲音我都覺得吵。

布魯斯說,台灣的村上春樹書迷這麼多,為什麼上映的電影院這麼少,到電影院看的人這麼少呢?這大概就跟,喜歡盧廣仲的人很多,但真正會買CD/和買門票進去聽演唱會的人們,也不是全部喜歡他的人,大概是一樣的道理吧!

 

 

【12/23】
我記得大一那年的冬至,沒有人有辦法煮湯圓,偏偏每個人思念『家裡的湯圓』,或許思念的不是吃湯圓長一歲,而是想念家裡的種種吧。

我還記得我們哀求『阿江湯圓』(是這個名字嗎? 我只記得在那還沒拆除的三角地帶中)煮湯圓給我們吃,雖然每個人吃不多,但是那種溫暖的感覺真好。

 

我做了一樣的事情,拿家裡煮好的湯圓給姵翎吃(因為他是離家工作/讀書的眾人中,離我家最近的),雖然感覺有點雞婆,但離家的人總是需要溫暖的。


坐在公車上,我想,如果我住在桃園,我大概也會這樣對桑妮;如果政大離我近一點,我也會這樣對lala;我猜想,如果我家附近有任何離家工作/讀書的人,我都會這麼做吧,就像當初老闆對我們的好意一樣!



生活已經夠現實又疲倦了,總要有一點驚喜與溫暖吧!






But,昨天我自己竟然沒有吃到湯圓(笑)!

 

 

【12/21】

我做出決定了,捨棄了兩千塊,選在這個比較好聊天的五樓(笑)。

到底兩千塊到底多不多,很多。但是對我來說,好心情工作應該更重要。就算大家都算給我聽:「一個月兩千塊,一年就兩萬四了耶!」我還是不動如山的選擇了好心情工作的五樓。

 

工作這件事情,真的是知道越少越開心,知道越少似乎會開心一點。

 

煩惱那麼久的事情,短短的一天就結束了,究竟是為什麼要拖這麼久呢?

 

 

【12/18~20】

我去考了久違的考試,我真的很愛逃避,而且逃很久了。

 

謝謝沈靜濤的接送,我想沒有他我大概早已落跑了。
謝謝布魯斯的包容,讓我每天都可以結束在微笑中。
謝謝徐阿碧的探班,你的出現讓我們兩個輕鬆不少。

 

考試這種東西,就像騎車一樣,久不騎會陌生,但你其實都還記得怎麼騎。久不考會害怕也會失去手感,但你其實都還記得該怎麼寫。

 

照教育心理學來說,大概用Covington來解釋我很適合,『為什麼有些學生不肯努力學習呢?』

 

結論,我最近的心情----很複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