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1/21】
我已經不想抱怨主管了。

昨天打了一篇有關工作跟主管的事情,但晚上跟媽咪和布魯斯抱怨完後,就覺得...似乎也還好。反正就只是工作而已,就是只是主管而已。

 

記得以前有人說:不要把工作的情緒帶回家裡。之前在安親班的時候,帶回家的情緒似乎比較多,現在反而還好,大概是我親愛的同事們都把我的負面情緒都消滅掉了。就算我的主管很討人厭,幸好我的同事們都是天使,像是朋友般的關係你,少了職場上的勾心鬥角,少了背後捅一刀的窘境,因為桶我們一刀的人永遠是我那外星人的主管。

 

 

【1/13】→好久沒生病了

我真的很久沒有生病了,上次生病的印象停留在今年農曆過年的無止盡的發燒。今年我似乎沒有感冒的印象了,我當健康的乖寶寶好一陣子了!

 

前幾天我哥感冒了,原本以為只是簡單的感冒,沒想到是很可怕的諾羅病毒,是那種會讓人上吐下瀉的腸胃型感冒!我哥前前後後大概吐拉了三天,現在上吐下瀉應該好了,只是輕微的感冒而已。

 

偏偏我這個人,什麼不好跟,最愛跟感冒了,我也中彈了!

哦~上吐下瀉也太難受了吧!但我真不懂為什麼吐一定要在半夜呢?病毒不能體諒一下最近天氣很冷,半夜每一個小時起來吐有點難受嗎?!但吐完我立刻又睡著,也還蠻厲害的仔細想想,我這個人一定很變態,我在吐的時候還在思考我在吐什麼,是我的晚餐還是點心,但怎麼也想不起來,我一定是瘋了才會這樣!

 

經過這次的腸胃型感冒後,我知道...開始拉肚子後就比較不會嘔吐了(我寧可拉肚子也不要吐,我吐到都沒有聲音了)。

以前發燒醫生叫我們喝舒跑,現在改喝Fin了(應該沒有利益瓜葛吧,但Fin真的比較不甜,很像稀釋過的舒跑,但又比稀釋過的舒跑好喝)。

開始吐就不要吃東西了,一天不吃東西不會死了(千萬別自以為玉米濃湯很清淡,他會讓你吐不完→這不是我的親身例子)。

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敢吃藥粉也不敢喝藥水(我真的比小孩子還不如,我只敢吃藥丸跟膠囊),醫生(小診所)束手無策之下會給你塞劑(但我沒有用到,真是不幸中的大幸)

 

還有,最重要的一點,我這一年把身體養的很好!
我只有吐拉一天,第二天我就好了,能正常說話,也能正常上下班!這大概要歸功我的小鳥胃,生病後也不敢亂吃吧!

 

 

還有,完全痊癒前在辦公室還是戴個口罩吧!我們辦公室今天有感冒很嚴重的人,因為覺得戴口罩很麻煩,所以都邊走邊遮嘴巴邊咳嗽,嚇死其他健康的人了!我想,這一點小小的困擾可以讓大家安心,還是乖乖的戴口罩吧!

 

 

就這樣,祝大家都健康,別跟我一樣趕流行唷

 

 

【1/6】→真性情?

辦公室來了80年次的工讀生,星期一報到,星期四就離職了。原因是有新的工作離家比較近,待遇也比較好。(他不是騎驢找馬,而是同時面試)

五樓的大家,總覺得這樣的行為有點不負責任,也有點好笑。但人家找到新工作,離家近、待遇好,誰也沒辦法說什麼。大家說,如果以後公司老闆看見你的工作只有短短的四天,會不會擔心你常常跳槽工作又做不長久呢?我說,這只是打工,應該還好。

三樓的舊同事,認為這樣很正常,勞方總是要為自己著想。

同樣的事情,不同的見解。

 

 

據說小妹妹今天在閱覽區哭了兩次,因為捨不得大家。

她才來短短的四天,卻已經有這麼深厚的感情了(?),小妹妹的世界是不是比較單純,是不是可以在別人面前展露真正的自己,而不用害怕社會的眼光?是不是可以這麼輕鬆自在的看待工作這件事情,而不用擔心其他同事的想法呢?

 

想想我真是彆扭的孩子,我害怕在公眾場合做出親密的動作,我一直記得蔣要離開台灣前,我們在捷運車廂內分開,她要給我個擁抱,我卻害羞了;我一直印象yamo也是這樣熱情給親密的朋友擁抱,但我好像永遠都覺得害羞。或許不是小妹妹的世界很單純,而是我的世界很封閉又害羞。

 

 

每一次的分離都是難受的,國小的分班、畢業,國中的畢業,高中的畢業,好像都很難受又大哭;大學的畢業似乎成長了些,難受但不哭了,忍住淚水也要堅強說再見。

同事在說,小孩子不黏爸媽,即使爸媽不在也能乖乖的和祖父母或親戚一同生活,我默默的想到安全依附。夜晚的新聞播著兩個孩童伴著父母屍體兩天,不知道未來的她們會想什麼?會造成什麼影響呢?

 

離別是難受的,但總要學會微笑說再見,有再見才有再見。

 

 

【1/5】→笑一下

背景:布魯斯先生拿到一顆新的鏡頭,現在他有四顆鏡頭。(P=佩,B=布魯斯先生)

 

P:你該煩惱下次出去玩要帶誰出門了 XD

B:下次出去玩之前要抽抽樂!

學長:要跟小佩說:「當然是帶你啊」 XD

P:哈哈哈,他應該不想帶我,因為我最不配合了

B:樓上有點中肯......(逃)

P:也對啦,我是真的很不配合

B:我還是會帶你啦,你要幫我揹器材。不然我背器材,你背我好了!

 

布魯斯先生你怎麼這麼幽默呀!!

 

 

 

【1/3】→開會爆炸日

我的第一份工作--安親班,我好像沒有太常跟同事抱怨主管或什麼之類的,也許是不熟,也許是*人心險惡*,讓我卻步了。

 

現在這份工作,我有個外星人上司,我會跟靜一同抱怨主管,但我也會默默把事情做好。我還曾經跟靜開玩笑說,我們上司是外星人,那我們都要去進修第二外語了。

 

我一直對外星人主管沒有太大的排斥,上司就是上司,主管就是主管,「主事者總和下屬有不同的想法」這點我是贊同的,主管為了讀者好,我也可以接受,主管為了面子關係,要求我們筆數,我也可以接受,但是,顛三倒四的主管令人厭惡。

 

我一直很容忍顛三倒四的主管,但今天我爆炸了,連靜都看出我爆炸了!

國圖的做事方式跟一般的圖書館不同,她會有很多期刊或者政府資訊的目次資料,自然也會有許多不成文或成文的規定。外星人主管比我早到這個單位半年左右,她一直排斥以前的規則,也不喜歡以前的版型,我一直記得他非常討厭『照舊』這件事情,只要跟她說到以前人怎麼樣,他就會默默的翻臉,就連以前坐她這位子的人回到辦公室,他都不會跟他聊天(這點我真的不懂!),有問題也不會問以前的人或是辦公室同樣工作內容的館員,他就直接找工程師!這感覺就跟我們有事不直接找副會或會長,直接找陳姐/如瀚老師一樣的詭異。

 

今天開會,我問他一本書的寫法,她竟然跟我說『照舊』,我承認我爆炸了!不要照舊也是你說的,要照舊也是你說的,你的規則到底是什麼啊啊啊啊啊!

 

『討論』是用在某些事情上面,但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討論,畢竟有很多事情是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問你,你竟然跟我討論該怎麼做,重點是...........最後也沒有給我正確答案,只給我模稜兩可『照舊』!

有很多事情很簡單幾句就能解決,為什麼你要繞那麼一大圈,然後還說不到重點呢?!

 

 

唉,Lala我錯了,我之前說外星人主管很像你,是錯的,你比外星人主管好一百倍,至少我聽得懂你在說什麼,你也聽得懂我在說什麼。

靜都已經聽懂我的問題了,為什麼外星人主管還聽不懂我的話呢?我都快爆炸了!

 

 

 

 

【12/28-1/2】→跨年親人日

我很乖,沒有去跟人擠人,沒有吹冷風感冒,但我也沒有看書。
我乖乖的守護著我姐姐,雖然我的功用似乎不大,只有不斷的餵飽我姐而已

 

跨年跟家人一起度過,是很溫暖的。

同事說,101的煙火現場看很美麗,但電視轉播真的還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