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位愛看電影的布魯斯先生。

就在我當灰姑娘的那天,竟然誘惑我去看雞排英雄和借物少女艾莉緹,我只好把一小時當兩小時使用,咻~迅速的做完家事、畫完妝,趕快出門!
01.jpg    

雞排英雄的主角應該是豬哥亮、藍正龍和柯佳嬿,但是裡面絕大部分的演員都是可以叫出名字,像是王彩樺、趙正平、蔡昌憲...等,嗯......這些人的氣質非常適合夜市!只能說導演的選角非常成功!而藍正龍也意外的台得很夠味

04.jpg  

這故事大概在說都市更新案,要把原本夜市用地改建成高樓大廈,建商使用不當的搬遷手段,使得夜市的攤販生活不下去,最後攤販到市議會前抗議,打動議員(豬哥亮)的心,從原本可以從中得利八億,變成阻止改建的關鍵人物。是個小蝦米戰勝大鯨魚的勵志故事(?)


撇開現實中這真的可以改變都市更新案的疑慮,這的確是部有歡笑、有淚水、有劇情、有髒話的好(笑)電影,淚腺發達的女生一定會哭,畢竟結束後我去上廁所發現每位女生都眼眶紅紅。

相較於曾經紅極一時的『海角七號』,我自己覺得『雞排英雄』是比較有劇情也比較正常一點的電影,但雞排英雄的置入性行銷非常嚴重,到處都可以看到統一相關商品、廣源良...等,最重要的是.......女主角的相機是 Leica (我戲稱Leica是相機界中的賓士)!!!!

如果心情不好可以把這部電影找出來看,笑一笑心情應該會好一點(但也有可能是又哭又笑,更瘋了XD)




03.jpg  

借物少女艾莉緹是部溫馨之動畫~~她是宮崎駿的後輩(米林宏昌)當導演,而宮崎駿退居二線擔當編劇。

艾莉緹是小人族,我想大概就跟拇指姑娘一樣吧,她們生存在家裡不為人知的角落,趁著夜深人靜時,向人們借用東西,但因為她們個兒小,所需要的東西也不多,例如第一次艾莉緹和爸爸一同去借物,借了一顆方糖和一張衛生紙,借物家族倒也不是要把人類的家庭搬光,而只是借少許的東西夠生活即可。

人類的家庭有位等待心臟開刀的翔,偶爾會到家裡的姨婆,在家照顧翔同時也是布魯斯先生口中的怪婆婆的阿春。

故事很簡單,艾莉緹不小心被翔發現,翔好心的將家裡精緻娃娃屋之廚房送給艾莉緹一家人,卻被阿春婆婆發現,阿春將艾莉緹媽媽裝進玻璃罐裡,最後靠著翔與艾莉緹合力將艾莉緹媽媽救出,並且全家搬離這舒適的翔之家,OVER!

 

噗~我真的沒有什麼心得,就是部溫馨的動畫,但音樂很好聽!

 

【艾莉緹之歌】

 

 

 

『雞排英雄+借物少女艾莉緹』是票房保證,我第一次在中原戲院(二輪片)遇到人滿為患、人山人海、快要沒有位子坐的窘境,布魯斯先生說:這不是中原戲院吧?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