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9
今天是你消失人間的第一天(XD),天氣異常的好,怎麼你當兵都是這樣的季節呢?

晚上的亞太通電話,我只能說亞太收訊也太爛了吧!!(還好當初你當兵時,沒有被派到深山裡,不然亞太也無用武之地)斷斷續續的通話,不知道有紓解你今天煩悶的心情嗎?不知道你明天該用亞太打呢?還是去排隊用公共電話?

今天我開始騎腳踏車,半個小時騎了12公里,我很懷疑這樣的數字到底是不是真的?還是讓我看的開心而已。可以邊看電視邊運動實在太開心了,但少了自然風吹過耳邊,似乎也少了『運動』的真實感受。


5/10
今天我經歷了十分精采的早上!

照平常時間去搭捷運,沒有想到捷運出問題了,因為有人在府中站跌落軌道,所以只剩下單線通車。捷運站裡滿滿的等車人,往台北車站的車子一來,滿滿的人擠在車廂裡面,我想車裡的人大概不希望還有人進去,而車外的人卻希望還有一滴點的空間讓人擠入。

 

於是,我放棄捷運去搭公車。

沒有想到公車也因為捷運的關係,滿滿都是人,我站了快半個小時後才有位子可以坐,而我從我家搭公車到辦公室要將近50分鐘。這一來一往的時間,讓我逼近九點打卡大關。

除了我,小花跟新手媽媽都被捷運所苦,還好大家都沒有遲到,不然實在太OOXX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原來菜鳥教召過的比菜鳥當兵還好,原來沒有照相功能的手機是這麼的........偉大

還剩三天~好好發呆度過無聊的日子吧!! 

 

5/11

生存在軍中的你,好像比較容易出現髒話,但只要出了營區,就不怎麼說髒話了,你怎麼這麼奇妙啊!但你說起髒話一點魄力也沒有,感覺那就只是一個詞彙,而不是生氣的代表。

難道當兵都會引發『男性本色』嗎?

那....木瓜越來越愛說黃色的笑話也是因為一直在軍中的關係嗎?  

 

5/12
今天同事在路上發現雛鳥,有好心的路人甲把在地上爬的雛鳥放到樹枝上去。

但我一直恐嚇她說,如果撿起雛鳥,搞不好鳥爸爸&鳥媽媽會不要這隻鳥了,害同事非常緊張。中午特別繞去看雛鳥的狀況,結果牠好的很,鳥爸爸和鳥媽媽也還會餵食。

 

下班刻意繞去看雛鳥,一女中的學生很好心的把又在地上爬的牠放在樹幹上,但不知道是不是藏的太好了,鳥爸爸和鳥媽媽一直沒有靠近雛鳥,或者因為旁觀者太多,所以才不好意思靠近。

 

牠應該是非常勇敢的孩子吧,不斷的試飛,不斷的再往上爬,而鳥爸媽也是默默的守護在一旁,她們應該是非常懂的放手的父母。

都市生活中,意外出現的雛鳥,讓每個人都非常擔心,不斷的把牠送回樹上,或許真正沒有辦法放手的是我們。

不知道是不是白頭翁的個性不會拋棄被人類摸過的孩子,還是靠近二二八公園的動物們都比較不怕人呢?!

↓靠的非常近拍的雛鳥,但我其實很怕被鳥爸爸&鳥媽媽啄

bird.jpg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快回來吧,教召日記要詞窮了

 

5/13

每天寫日記是件辛苦的事情,還好教召只有五天。

教召真是很奇怪的制度,比當兵還要奇怪。但教召過的比新兵還有尊嚴,這倒是值得慶幸的事情,我想你還有三次的機會,但教召日記我大概只會做這麼一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