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認識他們是在花蓮的樸石咖啡館的小型演唱會。

 

忘記為什麼會主動參加不知名的團體演唱會,大概是他們跟布魯斯一樣都是彈吉他吧。

湯姆與哈克是非常屬於花蓮的,連音樂也是非常的花蓮,到底花蓮是什麼感覺,我也說不上來,就是一種非常屬於花蓮這塊土地的音樂吧!哦~對了,他們是大叔唷(笑)

 

結束後,布魯斯買了他們的專輯-不醉不歸和站火車。
有些表演現場聽很舒服,但CD卻不是那麼回事,但湯姆與哈克的表演與專輯都一樣的花蓮位(or 本土味)

 

第二次回憶起他們是『野狼125』,這應該是他們第一張在唱片行流通的唱片吧!角頭音樂是他們的老闆,噗~角頭音樂和湯姆與哈克果然是非常的match!

cover048.jpg    

雖然這張專輯大部分的音樂是不醉不歸和站火車的精華,但是看到他們出了專輯,還是很開心,他們終於熬出頭了!

 

第三次的驚喜來自於金曲獎的入圍名單(最佳演唱組合獎)

天哪!他們為什麼會入圍(咦~這個反應對嗎?XD)
雖然最後他們沒有得獎,但我覺得他們是很棒的重唱,非常的本土味,給人輕鬆的感覺。





附上他們的巡迴音樂分享,這是一個播放清單,點第一首就會從第一首撥到最後一首。
http://www.youtube.com/playlist?p=PL3F336A74132550DB


『我的寶貝』是新歌,我覺得很好聽;『好膽甭走』有點生活用語,但想到歌中的畫面,會噗嗤笑了一下;我很喜歡『故鄉花蓮』這首歌,非常貼切的形容我所感受到的花蓮;『不醉不歸』和『那ㄟ安ㄟ』都是很輕鬆的音樂;『夏日的晚風』是演奏曲,很適合夏日晚上配上西瓜與難得的微風;『賺吃的查某人』總有種淡淡的哀傷。


他們還有很經典的『站火車』,能到東部的交通工具實在太少了,火車成了最重要的交通工具,在某些熱門時段火車票真的是要用搶的!這首歌非常貼切當時要搶火車票的學生。


  

另外,『夏日的晚風』可以搭著『夾腳拖』一起聽,都是非常夏日的感覺!(接著就可以唱: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了吧~)


.喜歡花蓮這塊土地,
  也喜歡屬於花蓮的湯姆與哈克.

 

最後,就用湯姆與哈克的『明天要繼續』當作晚安曲吧(?)

  

 

湯姆與哈克的官網:http://tomhuck.blogspot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