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終於知道,為什麼採收期要家裡的青壯年回家幫忙採收了!

上個假日和爸媽、哥哥一起回南部採收龍眼。要把長比較高的龍眼砍下來,以免打到電線,也順便摘回台北吃。原本的幫手還有阿姨、二阿姨和另外一臺貨車-Altis(笑),但...最後只剩下四個人和一台Altis。

 

採收龍眼實在是...吃力不討好的工作,還是該說所有的農作物收割都是這麼辛苦。

我爸像猴子般的爬上樹(我是很認真的稱讚我爸,絕對沒有取笑的意思XD),我哥把砍下來的龍眼樹幹往菜園裡、前院的水泥地上丟。

lon01.JPG    

 

lon02.JPG  

↑這原本是我家的『聯外道路』,結果被龍眼霸佔了!真的是走到哪裡都有龍眼,一開始踩到龍眼會『啊啊啊啊!我踩到龍眼了』,是一種捨不得的心情,但到後來就變成...『哦!又踩到囉!』,所到處都是這樣的龍眼屍體↓

lon03.JPG  

我、我媽、阿嬤是主力的折龍眼人(笑),如果下次還要回去"處理"龍眼,我一定要帶把剪刀或是修剪園藝用的剪刀,用手折斷樹枝實在沒有辦法應付這麼多龍眼啊!

成果非常的壯觀↓

lon04.JPG  

我爸的車子這次清的非常乾淨,乾淨到我竟然驚訝的對我爸說:「咦~你的後車箱怎麼都沒有東西了?!」(噗~我爸的後車箱平常至少會有1/3的雜物,這次大概只有1/5的雜物)

我忘了照後車廂的照片,但我印象中是6袋龍眼塞後車箱,外帶香蕉;前面我媽和我的腳踏墊又各放了兩袋的龍眼...我第一次感覺Altis是台轎車,而不是貨車XD

 

可愛的是...我阿嬤看這那些未上車的龍眼竟然說:「只有這麼一點點,怎麼可能裝不下?阿不然放不下的都放前面好了」我想我阿嬤大概把我們的車子想像的跟卡車一樣大吧


親愛的姐,你下次一定也要一起回去摘/折龍眼唷~(另外一顆龍眼樹不知道有沒有被颱風打掉)一定會有瘦1公斤的感覺唷!

 

題外話:這次收割時間大概是早上10點半~下午3點左右,扣除中間吃飯的時間,這樣的收割時間應該非常快速吧(我自以為啦)。這次真的是...汗水與雨水分也分不清楚,但還好大家都沒有感冒~

.分送龍眼給親朋好友+鄰居們,真是很奇妙的感覺
   龍眼很好吃,但我已經吃膩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