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ind01.jpg  
簡介:
少年麥可奧赫(昆東亞倫 飾)一直自食其力,被蓮安杜希(珊卓布拉克 飾)在街頭發現時,幾乎無家可歸,甚至在嚴寒的冬日只穿著短褲和T恤。蓮安得知這個少年是她女兒的同學,於是堅持不讓他曝露在寒冬中,而且半晌都不猶豫地邀請他去她們家過夜。這個最初的善意表現開啟了麥可跟杜希家的親密關係,儘管他們的背景南轅北轍,他卻逐漸地成為這個家庭的一員。 

 

這是很簡單的故事,白人家庭幫助了無依無助的黑人大孩子,讓他有遮風避雨的家,讓他在美式足球場上得以發揮體型優勢,讓他擺脫學習障礙和學習低落,進入一所家人都會選擇的大學就讀。

 

劇中有段麥可開車載弟弟(西恩),因為太開心所以出了車禍。蓮安接到通知到出事現場時,檢查了西恩的傷勢,也知道是麥可擋住了安全氣囊(如果安全氣囊打到西恩,會讓他骨折....等重傷)。

試想一下,如果你是蓮安,你會不會念一下麥可呢?

 

我想如果是我和我姐出車禍,我爸媽到現場或是事後應該會念一下我們,但蓮安竟然完全沒有責備麥可,也沒有特別關心西恩的傷勢,而忽略的麥可,蓮安是打從心底接受了麥可,讓他成為了一家人。

 

↓這是我最喜歡的片段,同時也是讓麥可受到矚目的原因。(沒有辦法崁入,奉上連結,想看再看吧!)
http://youtu.be/s3KXYwom4Ok

蓮安家給麥可一個溫暖的家,讓他有生活的重心,也讓他重拾讀書的樂趣,更重要的是麥可他自己,他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重新開始,而不和街頭少年混在一起。

blind02.jpg  

這不是那種拋頭顱灑熱血的運動型電影,也不是那種賺人熱淚的感動型電影,這是一部包容與接納又不失笑點的溫馨電影,有空可以去找來看看唷!(我承認詞窮了,一方面是這部電影我從中間開始看,沒有那麼完整,再加上我最近沒有什麼腦袋寫文章  改天再回頭修文,今天先這樣~)

 

預告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