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

這果然是零廚藝料理!比我上次挑戰→焗火腿雞蛋吐司(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itong/22958458)容易多了,一次就上手

 

但我也沒有照著食譜,完成取決我家有什麼食材就用什麼。我買不到現成的洋芋沙拉,我用上次吃剩的沙拉醬;我也不想買整包的火腿或是蟹肉棒(沒辦法...我家冰箱被我媽咪塞爆了),所以我只有用罐頭鮪魚(愛之味的)而已。

雖然說要先用平底鍋煎,但因為我先做了我媽的早餐,平底鍋髒髒的,沒辦法直接洗,所以我把土司先拿去烤過,我也沒有去吐司邊(我其實不太懂去吐司邊的原因,我猜應該是怕太乾或是烤焦),其他做法大致相同。

成果↓

food.jpg    

 

但如果下次我要做,我應該會一半鮪魚,一半火腿或是其他配料,這樣味道比較豐富。

如果要用愛之味鮪魚,應該要先用熱水稍微燙過,一方面是他有點油,另一方面是他和起司在一起感覺有點鹹。

 

最後成品出來應該要灑上黑胡椒(或是網誌用的羅勒葉)會更有味道!還有起司應該可以再鋪滿一點~

 

熱熱吃一定很好吃!因為我家相機不太聽我的話,所以等我拍完照再吃時,已經有點冷掉了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比較鹹(?)

但這包焗烤雙用起司好像不太會牽絲,害我還期待牽絲的那瞬間....

 

這道真的是零廚藝,不像上次那焗火腿雞蛋吐司需要多一點的經驗;這也是道相當省時的料理,從準備到開動不動十分鐘,完全餓不著我

 

但吃完這早餐有熱量爆炸的感覺,又是沙拉又是起司的,這大概只能偶爾吃吧~

 

9/29

我這週末想要挑戰的早餐(咦~應該也不用挑戰吧,很簡單)
↓ 
焗烤吐司沙拉

準備材料:1.薄片吐司。2.現成的洋芋沙拉。3.超商買的茶葉蛋1個。4.蟹肉棒適量。
     5.乳酪絲適量

做法:1.將吐司一面用平底鍋乾煎(不加油)煎到有點類似烤吐司一般乾乾後,就可以拿起來

       2.把吐司用鋸的方式去邊,然後對切兩刀變成四小塊

       3.把洋芋沙拉放在碗裡,再將茶葉蛋去殼後放進去用手抓一抓拌勻(蛋不用抓得太碎)

       4.把拌好的洋芋沙拉取一小口的量,放在切好的小方塊吐司上

       5.把蟹肉棒(應該是只有退冰而已,或是不放心的人想用熱水過一下也ok)
    橫切成一半,或三分之一塊放在洋芋沙拉上方

       6.在蟹肉棒上方撒上乳酪絲(依個人喜好增加量)

       7.進烤箱(不需預熱)烤約3~5分鐘左右,讓乳酪絲溶化,表面有點焦黃即可

但...話說我的豬排早餐都還沒吃完耶

 

* 本文引用自karalily - 焗烤吐司沙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