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近終於感覺到.....關於『有歲了』(請翻成台語)這句話!

 

以往...冬天都會脫皮,但很迅速就能恢復正常。今年冬天,我的皮膚不太聽話,泛紅像關公一樣,脫皮也不是整塊脫,是像頭皮屑般爬滿我的臉....

原本以為是吃太好(連吃兩天的螃蟹、龍蝦...等),皮膚過敏了;後來又以為是對新買的洗面皂或是乳液過敏了...(當初想如果對乳液過敏就完蛋了...那可是新買的大大大罐乳液啊!!!)

 

沒想到『脫皮』是種病,叫做『脂漏性皮膚炎』(天哪!這不是在PTT保養版才會看的名詞嗎?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

 

哦~原來這皮膚炎陪伴我這麼多年,今年我才認識他,沒辦法誰叫他今年這麼猖狂!所以...以前冬天脫皮不完全是因為太乾燥,而是因為這皮膚炎啊!(恍然大悟!)

 

簡單來說,睡眠不足、免疫力下降、季節變化,就很容易產生這樣的皮膚炎,這遺傳性的疾病,沒有辦法根治,只能治療&預防。發作的時候去皮膚科拿藥擦,平時少曬太陽(所以我可以當貴婦了嗎XD),吃清淡一點,少吃辛辣食物(這是叫我拋棄泡菜嗎?!!但不知道這跟皮膚炎有什麼關係),不要用含皂鹼的產品洗臉(我想今年這麼猖狂,最大的原因就是我換了洗面皂吧)...等預防方式(感覺這些預防方式在其他疾病也可以通用XD)

 

重點是啊~網路上的資料寫『任何人都可能得到脂漏性皮膚炎,但是有三個年齡層的人特別容易發生:嬰兒期、中年人、老年人』

啊~現在是說我是中年人了嗎?!難不成就是我媽說的『瓜瓜』(台語發音)

 

咦~但我沒有問醫生,為什麼過敏完的隔天我的眼睛會腫起來呢?
我想我應該在夢裡哭泣吧(笑)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