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回鄉下照顧阿公、阿嬤,讓我有機會做菜,可是...這麼多次的機會,我似乎沒什麼進步

 

有時想到某些好吃的菜,但一想到要炸就覺得頭大....我的廚藝一點也沒有進步,最大的原因就是...懶惰!

瓜仔肉是我爸教我的,非常簡單,非常下飯,這道菜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大概跟咖哩一樣吧XD

 CM.JPG  

材料:絞肉半斤、脆瓜一罐、蒜末

簡易做法:

1.蒜末爆香

2.加入絞肉拌熟,加入醬油(清)

3.加入脆瓜(先切小段),再加入水、脆瓜的湯(不要全加,會太甜),最後加入鹽巴調味

 

失手(?):

1.半斤絞肉配小罐的脆瓜感覺肉太多了,或許換成大罐的脆瓜會好一點。這次有點懶散,脆瓜切的有點大,我還是喜歡細細小小的脆瓜(果然懶惰不是件好事XD)

2.上次做的時候,我爸說湯太少了,這次我放入滿滿的水,結果水太多,我果然是很極端的人XD

3.很久沒有做菜,抓不太準調味,我這次醬油下手太重,根本就不用鹽巴調味,就已經...太鹹了!但我感覺有點鹽巴的鹹會好一點,下次還是不要太衝動下太多醬油

 

 

.媽咪~你什麼時候要回來啊~
     我有點懶得做家事了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