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爸把芋頭拿回來好久了,但我對芋頭真的不太熟,不知道要怎麼料理,只好讓她們一直在我家地板上睡覺

 

DSCF6547  

 

今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我做了芋泥球!

其實芋泥球很簡單,就是芋頭+糖+鮮奶油(圖片的那罐)+奶油,攪一攪、搓一搓就成形了!

 

但我今天做的不太像連珍的芋泥球!(這似乎也是必然的,畢竟我是廚藝非常不高超的新手)

 

芋頭似乎沒有非常新鮮,所以芋頭味沒有很重。外鍋(電鍋)放了一杯半的水,但應該可以放兩杯水,讓芋頭蒸久一點,這樣芋頭會更爛一點,用成芋泥時也比較不費力。

 

放鮮奶油跟奶油時,我試吃一下,感覺奶味很重,但最後成品卻沒有什麼奶味,好怪!所以鮮奶油跟奶油應該可以再放多一點~

我看網路上有人說,冰過的芋泥球會更甜一點,所以我糖放的很少,但...似乎真的太少了

 

我記得連珍的芋泥是非常綿密&順口,奶味比較重一點,但我做的顆粒有點多&大(因為我的右手有點痠,就懶得攪很細),奶味非常不足夠。

大概是第一次做有點緊張,下次應該好一點~

 DSCF6545  

(其實...我可以把捏好的芋泥球重新再拌一次,但我真的太懶了,決定就這樣讓他去吧~)

 

.後記:

我知道芋頭會讓手癢癢的,所以我戴手套處理芋頭,我趁空檔處理了山藥,但因為山藥像泥鰍般的滑,難以帶著手套削皮,於是我捨棄手套削山藥,但...我的手卻在這個時候奇癢無比,這到底是山藥還是芋頭的關係呢?(但我爸徒手削芋頭竟然都沒有事....)

 

所以,我到底還會不會做下一次的芋泥球,我也不知道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