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陽台的花花草草,雖然不是我種的,雖然我也叫不太出它們的名字,但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家。

 

2-1  

 

姊說他房子一定要有小陽台可以種花花草草,雖然我不確定種花的人是不是她,但我確定這是因為父母親的影響。

 

頂樓的巴西鳶尾花,在媽媽回鄉的日子開了花,原以為媽咪趕不上今年的花開,但鳶尾花善良的留了兩三株等到媽咪回來才開花。

我一直不懂為什麼鳶尾花開花後,越垂越低,查了資料原來是因為授粉後變重,垂到地下可以和地面接觸且紮根,而與原來的植株分開,漸進的形成了一棵新的獨立的植株!我和媽咪還在嫌棄它開花後越垂越低,卻沒有想到這是她的生存之道,可惜頂樓的地板是水泥地,我想他應該很難展現這個生存之道吧。

 

2-2  

 

看了黃雅毛的project 365*1,我才想要用照片記錄生活,但我實在沒有辦法每天拍,畢竟我是有懶惰疾病的人啊

 

.學著和F100好好相處,學著認識植物,學著構圖
                     學著堅持下去 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