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會吵的小孩有糖吃。」適用於小孩身上,也適用於職場。

 

1014    

 

曾幾何時,我也害怕在校外遇到小孩了(笑)

今天,遇到可愛又乖巧的女孩,可是...我真的不知道她是誰,連他是哪一班都記不起來,感覺有點糟糕。

 

我記得吵鬧孩子的名字,也能記得某些特別乖巧的孩子,但對於那些很乖且平凡的孩子,我是不是付出太少關心了?

 

小孩說:老師,你怎麼不記得我們?!
我的os:一星期也才見你們一次,我連一星期看三次的孩子都未必記得,更何況是你們....

 

記人不是我的專長,但我現在努力中...(但九個班的小屁孩...還真的難倒我了)

 

 

看著布魯斯的初執教鞭生涯,桑妮的文章,讓我想到我的國中導師。

我記得當初大家都說她是第一年當導師,那時候只覺得年輕老師,有些事情處理不好,但現在回頭看,當時老師是不是也很緊張?每天回家是否都會抱怨今天誰誰誰又怎麼了?對於沒有學習動機的我們是否也很挫折?

我們,當時的小屁孩,是不是對老師太壞了?

 

這是不是所謂的「當了父母親後,才知道自己父母親的辛苦」…

 

找個時間寄信給老師好了,國中,真是我錯過、犯錯、不堪回首最多的年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