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真挫折。
只好用同事的愛心麋鹿湯圓當開頭(他是麋鹿,不是玩具總動員的蛋頭先生,也不是神隱少女湯婆婆的豬兒子XD)

2015-12-24 12.35.15.jpg 


當個有超人權威的老師好難。

今天對孩子們真得很生氣,氣孩子們的沒禮貌,但事後想想如果輕鬆地說:沒關係啦,借他用一下。是不是就解決了呢?


氣孩子們的動作慢還要分心,事先說好要多寫一遍,孩子頂嘴說為什麼要多寫一遍?更何況完口紅膠也是幾秒鐘的事情。
但...孩子呀,就是你分心,才會讓人想對你處罰呀。如果你很認真寫卻沒有完成,我想我一定會給寬鬆的期限請你完成的。

幸好接著上課的班級是好孩子,懂得看臉色的孩子們,沒有遷怒在他們身上真好。嘻嘻哈哈過完一節課。


每次和布魯斯分享每日生氣過程時,他都會說我很適合當老師,因為會為這些事情感到生氣,但我心目中好老師應該像嘶啞那樣,有方法、手段和愛心;或者像桑妮那樣,能和孩子打成一片的人。



2015-12-22 16.33.00.jpg 


前年研習完後,開始孩子們的筆記生活。現在反而覺得寫筆記真的有用嗎?尤其是不得我心的班級(或者對他們而言,我也不得他們的心吧...)

下午看著孩子們抄筆記,想想這些由老師給予的筆記是好還是不好?沒有思考就抄下來,真的能從中得到什麼嗎?是不是要放手讓孩子們複習,創造自己的筆記呢?

好苦惱。



今天開始思考,我還有半年要看到不得我心的孩子們,到底該怎麼辦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