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了兩年科任,對這群孩子有點厭倦,但還是想要送他們畢業禮物,讓他們自己做葉脈書籤。

我記得第一次做葉脈書籤時,非常開心,但這次準備葉脈書籤,非常痛苦,沒有"快樂"的感覺,但美勞老師非常開心,天天來我教室刷葉子。

我想這就是老師(準備者)和學生(接受者)的差別。

 

步驟:泡/煮葉子(氫氧化鈉、肥皂水...)→刷掉葉肉→泡漂白水→自製書籤。

第一次,利用肥皂粉、小蘇打粉煮葉子,但效果不彰,小朋友刷很久,一點成就感都沒有,放棄的人比堅持的人多。

(布魯斯說他學校的社團老師,用肥皂水泡葉子,但要泡兩個星期,這樣非常好刷!)

 

第二次,我學乖了,利用化學藥劑-氫氧化鈉-煮葉子,有點臭,而且刷葉子前必須先沖洗,把上面的藥劑去掉,但這樣又容易造成水流太大把葉子給沖破。

葉脈書籤

 

成品

紅花羊蹄甲:漂亮,但...非常難刷,因為葉子很薄

葉脈書籤-紅花羊蹄甲

 

馬拉巴栗:好刷,但無趣XD

葉脈書籤-馬拉巴栗

葉子最好挑選馬拉巴栗、桂花葉或菩提葉,因為葉肉比較厚,非常好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