抽周邊血之前,要連打五天的生長激素,前四天在台北的啟誠診所打(這裡的醫師也曾經捐過骨髓),第五天是當天到慈濟醫院後,再由醫院施打。

 

3/27,拉拉的生日,我去打生長激素。

打生長激素就跟普通打針沒有兩樣,但因為打到皮下組織,似乎會比較痛一點。一開始其實沒有什麼感覺,等到快要打完時,一陣酸痛湧上來,我瞬間有想把醫生推開的衝動,就跟讓人按摩太癢或太痛想把人推開是一樣的道理,但幸好我把這衝動壓下來,換來的只是....皺眉頭!

打完要等20分鐘,讓醫生看看你的反應,是不是有些過敏或不適,沒事就可以回家了!

醫院有給我止痛藥,類似發燒時給的那種消炎止痛的藥,原本想說沒有很嚴重,我就不想吃藥了,可是越到晚上我越受不了!原本只有打針的左手會痠痛,漸漸的右手、腰、雙腿,都開始酸痛了起來,就像太久沒有運動突然去跑步般的酸痛,最後連屁股跟腰中間那塊骨頭也在酸痛

 

我屈服了,吃了藥,趕快去睡覺。(但藥好大一顆,我有被噎死的錯覺XD,今天想請護士幫我把藥對半切,不然我害怕我又夢到...藥太大顆卡住喉嚨,還要催吐的劇碼

 

我終於懂了,什麼叫做打生長激素時會有像重感冒的感覺了!

但我佩服同天去打生長激素的另外兩個人(一個是第三劑,一個是第四劑),為什麼她們都可以很開心且平靜了,明明全身就酸痛的要死,今天我上班一點鬥志也沒有,因為實在太酸痛了!

 


3/28,天氣回溫,我去打第二劑

 醫生關心我打第一劑的狀況,他問我,哪裡痠痛可以比給他看嗎?我說,全身。(我和醫生都笑了)

 

打第二劑沒有第一劑那麼慌張,大概知道就是打針,所以能比較平靜的看待打針這件事情。但我必須要說...醫生打針的技術比護士好很多!!昨天是打到快結束才痠痛,今天是打到一半就很痛,我心裡只想著什麼時候要結束,痛死了!!不知道真的是技術的好壞,還是手的姿勢不同呢?

第二劑打完明顯比第一劑舒服(?),至少我沒有全身痠痛,現在的我只有腰很痠痛,雙腿的痠痛是我可以接受的,而腰的痠痛有種骨頭移位沒有被喬正的感覺,不是非常不舒服,只是很奇妙的感覺。

第一天打針時,師姑說:有些人打完生長激素後,會長高一公分!(可以讓我也長高一公分嗎?)

 

.今天我終於不用再做被藥噎死的夢了,真好~.

 


3/29-3/30
這兩天我深刻的感想-快快打比慢慢打好,反正都要痛,長痛不如短痛。

但我這論點好像嚇到很多人,包括在台北幫我打針的護士,還有花蓮的蘇珊護士,蘇珊護士非常訝異的看著我說:快快打不是比較酸嗎?

 

3/31-4/1
31號是早上八點打的,蘇珊護士的技術很好,但她太搞笑了,害我在打針過程中,忍不住抽搐,要強忍著才不會笑出來。

 

1號是早上五點打的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在睡夢中,還是護士的技術比較不好,今天打的針比昨天痛一點。但我真的慶幸白天的護士是蘇珊,才可以減低拔針的痛苦,和第二天收集的不舒服感,真是太感謝她了!

 

  .打針是要每天換手打,原本想說右手受的針數會少一點,結果兩隻手還是平均分攤我的生長激素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