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分開是畢業,第二次分開是當兵。

分開或許是難受的,但也很容易就習慣。

 

記得你當兵前,和婉提到這件事情,她說當兵分開沒什麼,一開始會不習慣,久了就好了。這倒是真的,剛開始很不習慣,後來到也習慣了這樣的距離和時間。到是你,從原本晴喜雨悲的微妙個性,轉成在營灰暗放假慵懶的個性。

當兵對女生來說,似乎只是心境上的轉變,從普通人變成了站崗的女人;但對男生而言,卻是身心靈上的轉換,從男生變成男人(?);而當兵對我們最大的轉變就是...電話費爆炸了!!

當兵這段期間有很多回憶,好的不好的,開心的難過的,很慶幸當時我們有交換日記,紀錄點點滴滴。(但回頭看日記,我很佩服你,竟然可以看我的流水帳+歪七扭八的字)

雖然已經習慣一兩個星期見一次面,而你去教召的日子也只有一星期,只是就感覺怪怪的,說不上來的不習慣。

 

當兵前的擔憂,過後也只是『就是這樣』的心態,希望教召的不習慣,很快也能適應,因為我們可能要面臨更多次的教召(?)。希望你在裡面的日子很平安,希望一個星期後的你不會再度帶上袖套,穿上肉色短袖,希望你一切都好。

 

.原來人生充滿著『就是這樣』的心情,
   走過的苦與難受,很快就被時間給撫平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